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审计局 辑印常用法律法规 为依法审计提供保障
 2016-12-02 00:00:00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171

 为方便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查阅法律法规政策,确保审计取证和定性客观准确,秦皇岛市审计局收集近年来颁布施行的多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辑印《常用法律法规政策汇编》手册,发送给全市审计工作人员。该《汇编》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涵盖面广。涵盖国家、河北省、秦皇岛市颁布实施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以及地方政府规章。二是针对性强。考虑审计工作的实际需要,收集了包括财政、税收、经济责任、政府投资、政府购买服务、脱贫攻坚以及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财务制度等10多个方面法律法规政策,是审计机关依法实施独立审计的重要依据。三是时效性强。收集的法律法规政策均为近两年来颁布实施,内容比较新,是指导审计人员做好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

《汇编》的正式使用,对于提高全市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保证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扶贫村结对帮扶
下一篇: 秦皇岛审计局 开展金审工程软件应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