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审计署政策研究室领导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审计整改监督工作
 2021-04-22 17:19:53  来源:河北审计微信公众号   评论:0点击:1153

2021年4月16日,审计署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籍吉生一行2人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审计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李永新出席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政策研究室工作开展情况。审计整改监督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就审计整改管理平台的运行和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

  郝婷代表厅党组对审计署一直以来给予河北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籍吉生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提高审计质量的有力抓手,是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的关键之举。河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职责,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2020年省委审计委员会出台文件,就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成立审计整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审计整改监督处,加强组织领导。先后出台河北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起草了《关于审计整改工作认定的原则和依据》,提供制度保障。加强与人大财经委、政府督查室、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组织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外部贯通协作、整改情况通报、部门联动和督导检查等机制,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建立应用审计监督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审计问题台账式精细化管理,探索提出“监督检查、答疑解惑和政策宣讲”“三结合”的工作方法,实现审计问题和思想认识“双整改”,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在听取汇报和观看演示后,籍吉生对河北省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思路很清晰,工作有章法,制度较完善,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整改方面抓得实,建设的整改管理平台全面反映了审计项目和查出问题的整改过程,并具有多维度分析审计项目整改情况的功能,便于随时掌握整改进度,为抓好整改提供了数据支撑,效果明显。采取的业务处初核、整改处抽查复核的方法,重点突出,点面结合,科学精准,提高了审计整改效率。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大探索力度,创新整改方式,促进审计结果运用,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郝婷表示,感谢籍吉生副主任的莅临指导。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系统梳理我省审计整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不断提高全省审计整改工作水平。

  厅政策研究室和审计整改监督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对祥润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审计
下一篇: 段宁在唐山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