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
 2021-04-25 16:45:28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59

4月25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部署、市委书记朱政学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晓明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变化,安排部署了2021年审计工作,在会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繁重工作压力,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树牢“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统筹疫情防控与审计业务开展,依法履行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责,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117个,查出主要问题资金43.05亿元,揭示非金额计量问题249个,提出审计建议264条,较好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全市审计工作行稳致远、审计事业阔步向前,审计管理体制发生历史性变化,审计监督职责得到拓展优化,审计组织方式更加协同融合,审计质量价值日益巩固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秦皇岛市审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宝贵经验:一是紧紧依靠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中构建审计监督新格局;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履职尽责中推进审计全覆盖;三是坚持依法审计,在严格制度规范中筑牢审计工作生命线;四是不断优化审计方式方法,在务实创新中增强审计穿透力;五是抓班子带队伍,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立审计好形象。
会议提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着眼秦皇岛市“十四五”及未来十五年发展目标,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为动力,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可靠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稳、准、高、强”四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审计事业发展更“稳”。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审计监督发力更“准”。要紧盯重大政策落实,着力促进党中央政令畅通;紧盯财政财务收支,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紧盯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着力增进城乡群众福祉;紧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着力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国有企业经营状况,着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审计工作质效更“高”。要高认知注重审计研究工作,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高标准管控审计质量,高要求推动审计整改,高技能支撑审计实施;四是狠抓自身建设,确保审计队伍素质更“强”。要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优良作风,锻造过硬本领,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青龙满族自治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对祥润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