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张士兆主持召开海港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2-05-09 09:56:08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90

 近日,海港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士兆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概要和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汇报》《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秦皇岛市海港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区委副书记、区长鲍成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审计监督工作,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办好秦皇岛“六件大事”,扎实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项目,密切关注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民生工程、生态保护等方面重点事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深入揭示和促进防范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要全面抓好审计整改落实。要注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分解明责,实行清单制度和台账管理,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全面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监督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谋划,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带头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确保审计发挥更大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持续深化审计改革,创新方式方法,依托大数据审计技术,探索建立联网审计体系,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水平。要抓好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干代训、轮岗交流、集中整训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陈秋华主持召开山海关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篇: 李耀滨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