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
 2022-06-02 15:55:28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秦皇岛市审计局决定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一是锤炼“三能”。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实战实训,夯实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大数据应用等基本功,提升审计人员“能查”本领;学会换位思考、沟通技巧,练就用简练语言表达清楚观点和立场的真本事,做到以理服人、文明审计,提升审计人员“能说”本领;培养系统观念、逻辑思维,苦练归纳推理、总结提炼、公文写作等硬实力,提升审计人员“能写”本领

二是塑造“三型”。始终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心系“国之大者”,依法履职尽责,以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打造政治型机关;坚持全员学习、持续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现行法纪、现代知识技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努力建强学习型组织;树立“凡审必研”理念,突出做好事前谋划、方案制定、审计实施、项目后评估等环节的研究,努力做实研究型审计。

三是培树“三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学习竞赛,形成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培树一批“学习标兵”;本着注重实绩、择优公认原则,以政治素养、业务技能、项目质量和民主评议等为依据,重点培养年轻审计骨干,不断优化审计队伍梯次结构,培树一批“审计能手”;持续推进审计项目达标创优活动,加大业务质量督导检查和审计项目“后评估”力度,培树一批“优秀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河北省审计厅制定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意见
下一篇: 刘学彬主持召开中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