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审计局出台研究型审计实施意见
 2022-06-28 16:35:31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350

为聚焦主责主业,在审计全过程各环节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近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实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研究型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即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国家政策研究;结合具体审计职责,做好法律法规研究;充分利用关联数据分析被审计单位的主要特征、突出问题、重大风险等,做好被审计对象研究;不断拓宽审计思路,做好审计程序方法研究。

《意见》提出了做实研究型审计的基本路径。一是在项目计划阶段加强研究,改进审计项目计划源头管理,注重研究选项立项机制。二是在审计实施阶段加强研究,注重研究审计调查方法艺术、注重研究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注重研究团队管理打造高效审计组、注重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在审计中的应用。三是在成果开发阶段强化研究,注重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剖析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贯通起来,注重研究审计建议的宏观性、针对性和可行性,注重研究形成更加有效的审计整改监督合力。

《意见》提出了把握研究方向、加强工作统筹、注重人才培养等保障措施。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秦皇岛特色的新路子,以高质量研究型审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我署派代表参加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第17次工作层研讨会
下一篇: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