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审计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争当审计监督的“四者”
 2022-07-22 10:22:55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51

近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的四项历史性成就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累的六个方面重要经验,对审计服务和保障党和国家大局做出五点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倪岳峰同志的讲话与总书记的讲话保持高度一致,对全省审计工作围绕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抓好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县(区)审计机关领导、市局各科室负责人,要把学习的收获体现在审计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上,确保完成好今年审计任务。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推动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推进反腐倡廉努力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一要做“智者”。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二要做“行者”。坚持知行合一,敢于“摸老虎屁股”,敢于当“武松打虎”的“行者”,敢于督导落实,敢于做党和国家重大政策落实的坚定执行者;三要做“勇者”。坚持敢于斗争,敢于、善于揭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四是做“强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审计机关“能力提升年”行动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京津冀三地水资源管理政策落实情况协同审计沧州市审计组召开审计进点会
下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保密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