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集体聆听国际形势报告
 2022-07-29 17:01:18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66

7月27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局十二楼大会议室举行,邀请市级老领导杨玉忠以中美关系为题作国际形势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杨玉忠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宽阔的视野,从俄乌冲突切入,回望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剖析中美关系紧张恶化缘由,研判中美关系发展趋势,对当今国际局势与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形势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课、意识形态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

刘忠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庆祝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大家听取国际形势报告会,主要是通过解析中美关系、透视国际形势,深化对世情、国情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职工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和政治定力,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实践中,更好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和“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忠全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关系复杂多变,大国博弈动荡难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找准历史方位,回顾过去、总结历史规律,展望未来、把握历史前进大势;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微观看全局,避免在波谲云诡的国际乱象中迷失方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冷静分析各种国际现象、外部环境和条件,科学制定应对策略和工作举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刘忠全要求,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国家安全政治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刘忠全强调,要牢固树立“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角色定位,发挥审计职业特点和比较优势,把维护经济安全作为神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特别要持续加大财政资金审计力度,确保规范高效使用,提高财政支持和保障能力;加大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审计力度,及时反映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紧盯国家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直达市场主体,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维护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聆听这场国际形势报告,很长见识、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对于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了解国际风云变幻,把握世界发展脉搏,领悟当今时代主题,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审计署举办2022年度党务干部综合培训班
下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