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昌黎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022-09-22 15:25:46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34

9月19日,昌黎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和《昌黎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整方案》。

会议强调,针对审计工作开展,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方向、提高站位、服务全局,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突出重点难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相关单位要扛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审计机关要加大跟踪、督促力度,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工作,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政策能力和信息化能力,为全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青龙满族自治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会议
下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开展扩容增位工程专项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