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庆祝中国审计高等教育40周年暨南京审计大学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2022-10-14 15:24:49  来源:审计署   评论:0点击:229

10月10日,庆祝中国审计高等教育40周年暨南京审计大学发展专家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章轲以视频方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石爱中、孙宝厚、张通、董大胜等审计署老领导,审计署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国内相关高校专家等参加座谈会。

章轲指出,审计事业蓬勃发展的40年,也是审计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40年。40年来,审计高等教育积极响应审计事业改革发展召唤,回应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期盼,呼应审计事业改革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等方面对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审计高等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层次不断提高,理论体系、学科体系不断丰富,把握审计前沿、服务审计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南京审计大学作为一所行业特征鲜明的高等学府,在培养高素质审计人才,参与审计理论研究、审计实践,以及服务审计领域外交等方面都作出积极贡献。章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走出一条审计高等教育的特色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审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审计专业博士点建设、南京审计大学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陈秋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 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负责人第三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