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陈秋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2-10-15 17:09:17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348

    近日,中共山海关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秋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刘尤优及其他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审计工作,必须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不断强化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聚焦稳经济、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着力提升审计效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紧盯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民生保障等重要领域、重大项目、重点环节,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中各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中各种落实不到位的审计力度。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面锤炼审计能力水平。全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审计成果转化运用,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不断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的监督检查责任,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力。要及时将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整改结果以审计信息、专报等形式提交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为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篇: 庆祝中国审计高等教育40周年暨南京审计大学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