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9:00:39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49

    2022年10月25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会议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局党组“一班人”要带头深学细悟,要把学报告、谈体会作为10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最重要的内容,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引导全市审计系统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奋进目标,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握好审计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谋划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审计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审计的智慧和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审计促改革、促发展力度,为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审计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擎,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的各项审计工作,确保完成好今年的审计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聚焦“疫情要防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党员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在一线发挥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经济要稳住”,加大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和相关专项审计力度,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聚焦“发展要安全”,发挥审计的职能优势,防范和化解重大经济风险隐患,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