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3-03-03 17:13:46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194

2023年33日,秦皇岛市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召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通报了2022年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2023年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

刘忠全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领审,不断提高站位高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政治”、“经济”双重平台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用经济责任审计的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树立目标导向,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围绕”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实研究型审计,高质量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聚焦主责主业,紧盯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等重要领域,综合考虑领导干部岗位性质、履责程度、资金规模,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管理平台,大力推进“三个清单式”审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质量管控,压实审计整改各方的责任,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拓展贯通协同的深度。牢固树立全市审计机关一盘棋的思想,市县两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机关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聚合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和优势;建立健全任前告知、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作机制,特别要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真正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共同打造无缝对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矩阵,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反腐治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青龙满族自治县审计局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活动
下一篇: 审计署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暨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现场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