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海港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
 2023-03-15 10:07:31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209

      近日,为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海港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组织区直有关部门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对上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区直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上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从严从快,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重点。各相关单位要聚焦问题,对规定明确、容易操作的问题做到立审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列出整改计划,以“钉钉子”精神分阶段做好整改;对既成事实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对今后工作进行规范;对“硬骨头”问题,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逐步推动解决。三是压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单位主要领导担起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形成推进审计整改的工作合力。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行为,要启动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海港区审计局“三举措”做好内审统计调查 强化内审指导监督
下一篇: 海港区审计局五措并举促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