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李耀滨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2022-05-06 10:09:20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176

  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耀滨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上级审计会议精神,回顾了2021年县委审委会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审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青龙满族自治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1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在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切实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守职责定位,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县审计系统和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职责定位,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认识,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审计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快构建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全县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精准有效发力,有力保障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审计机关要深入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重大政策落实、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经济责任、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审计监督。要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科技强审”,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探索建立联网审计体系,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不断发挥“智慧审计”效能,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六个青龙”提供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审计监督成果。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依审计意识,严格依照审计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压实岗位责任,防范审计风险。审计机关要严格审计质量标准,坚持用证据和事实说话,确保审计查出问题事实清、证据实、定性准。对审计发现问题要盯紧盯牢,深刻查找剖析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审计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全力支持内审人员依法独立履行监督职责,切实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审计机关要充分运用内部审计成果,推动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相辅相成、优势互补的审计监督格局。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人大监督、县委县政府督查的协调配合,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巩固拓展审计成果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张士兆主持召开海港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