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工作 >>正文

中共山海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1-04-29 14:30:17  来源:秦皇岛市审计局   评论:0点击:335

4月27日,山海关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炳强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山海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区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外部环境、职能定位、目标任务等发生了深刻变化。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吃透把准上级精神,主动聚焦服务大局,保证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部署,政治高度把握大局、看待问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为抓手,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做到应审尽审,消除监督盲区,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山海关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安排在助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方面开展审计,推动审计治理效能转化。在全面推进山海关区跨越发展等方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区审计机关和其他各单位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工作相关机制,建强审计队伍,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升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坚持把审计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确保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工作。突出工作的系统性,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与经济责任联席会议等平台、机制作用,构建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和优势互补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质量立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纪律护审,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水平为山海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抚宁 审计局 责任

上一篇: 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海港区审计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